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花城友好人家”全球招募启动 邀请20户家庭来广州过年

2015年12月15日14:43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去年花城友好人家家庭一起吃年夜饭,共度除夕夜

这里有一年四季永不谢幕的鲜花,这里有全天候不打烊的美食,这里有跨越两千多年的岭南文化,这里有友好好客的“屋企人”。这里,就是花城广州。今年,广州市市长首次亲笔签发邀请函,盛邀全球友人来广州过年。

由广州市迎春花市节庆活动组委会主办的“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12月15日拉开帷幕,首个亮点推出“花城友好人家”全球招募活动,邀请国内外20户友好家庭于农历年廿十八至大年初二到穗,与20户花城家庭一起逛花市、过大年,零距离体验岭南独特的年味、民俗、美景与美食。

详见:广州市长陈建华致全球各地朋友的邀请信

征集20户友好人家和20户花城人家

去年广州第一次邀请全国10个家庭来过年,他们在花团锦簇的羊城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羊年,带走了一段美好的回忆。今年第二届活动12月15日启动,即日起接受报名。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拓宽了受邀城市的范围和来广州过年的家庭,希望通过“广州过年”活动的推广,让广州成为春节出游地首选。活动涉及的费用主要以企业和社会赞助的形式支出。

除了友好人家,活动同时招募愿意当热情东道主的本地家庭,与喜爱广州、喜爱旅游、喜爱美食的外地家庭共享迎新的快乐。四天的行程里,双方家庭将共同探访广州的名胜古迹:逛北京路,赏繁华花市,广州千年历史了然于心;登广州塔,鸟瞰现代都市,广州城市风貌尽收眼底。陈家祠、黄埔军校、花城广场......在传统与现代的交错中看遍广州的古与今,感受岭南不一样的春节。

活动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1月5日,有意参与的广州家庭请抓紧时间报名,也欢迎市民邀请自己在外国外地的亲朋好友参与活动,来广州快乐过大年。

心动吗?那就赶紧报名吧!

招募条件及报名方式:

一、20户“友好人家”全球招募条件

1.家庭形象:健康、阳光、美满、温馨、和谐

2.家庭结构:夫妻俩;有子女的家庭;三代同堂(5名成员内)

3.家庭成员年龄:小孩6岁以上,老人65岁以下

4.家庭背景:家庭成员爱好旅游,喜爱美食,热情健谈,幸福美满,没有不良行为记录。

5.特定要求:A、愿意接受媒体采访;B、喜爱玩自媒体并每天发布该次活动相关信息不少于2条。

来穗“友好家庭”成员福利:往返广州与住地之间的机票(或高铁票)及在穗活动期间的吃、住、行、玩由活动承办方提供。

报名方式:

1.关注“广州参考”微信公众号(微信ID:gzcankao),或扫以下二维码关注,点击菜单“花城人家”栏目,进入报名页面。 

2.登录大洋网活动专题页面:http://www.dayoo.com/hcrj2016进行报名。

广州之美 等你体会

2014年,广州旅游数据创出新高:全年接待游客1.62亿人次,其中过夜游客533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实现旅游总收入2521.82亿元,同比增长14.5%,仅次于上海、北京位居全国第三。

旅游业,是一座城市魅力的重要体现。那么,是什么造就了广州今天旅游业的兴旺?广州有哪些让人不得不爱的理由?

1.鲜花之城——花卉文化源远流长

木棉、宫粉紫荆、红花紫荆、黄花风铃木、玉堂春......截至今年年初,广州打造出约30处“花景”。在北国飘雪植物萧瑟的冬天,羊城的大街小巷一片片姹紫嫣红的花景让人惊喜。广州地处南亚热带地区,适宜花卉种植。

历史上,广州就是著名的“花城”,早在唐宋时期,广州的花卉就已全国闻名。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繁盛期的重要港口,西方种花赏花的习惯也带到广州。到了明清时代,芳村花地一带花卉种植十分兴盛逐渐成为花乡,花市应运而生,一直延续至今。不过,花市年年有新意,岁岁各不同。

2.美食之都——24小时美食不打烊

“食在广州”,历史悠久,闻名天下。外地人第一次来广州,“不用说什么,先去喝早茶。”广州的美食24小时不打烊,早茶、午饭、下午茶、晚市、夜宵,全天候如流水席般轮番上演,让人不能罢箸。“食在广州”名满天下,最能代表广州美食的莫过于饮茶文化和点心。

广式点心之所以被誉为汉族饮食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首要特点就是“多”,多到数不清。其中公认的“四大天王”分别是虾饺、烧卖、叉烧和蛋挞。点心文化博大精深,以至广州有了筹建点心博物馆的念头。据了解,点心博物馆选址广州人气最旺的北京路步行街北段,目前工程正在建设中,预计2016年内有望与游客见面,成为广州一张新的旅游名片。

3.时尚之都——引领时尚前沿阵地

“广州称得上是海上丝绸之路第一港,2000多年经久不衰,鼎盛至今,全世界独一无二。”中山大学教授、广东省珠江文化研究会会长黄伟宗说,广州千年商都与海外贸易始终息息相关,广州是一座以贸易为根基的国际化都市。

正因为开放程度高,改革开放以来,广州服装迅速成为“全国流行服饰”的代名词。现在广州已构建了大型零售商业网点体系,成为国际品牌及其旗舰店的主要聚集地,“千年商都”正成为多元化、差异化的时尚之都,每年吸引国内外不少游客前来“血拼”,每年两届的“广交会”更是广迎天下商客。

4.岭南文化名城——两千年文化

广州自古就是南方重镇,岭南文化的中心地,旅游景点达100多处,不仅有蜚声海内外的古今建筑、城市地标,如陈家祠、北京路、骑楼街、光孝寺、中山纪念堂、黄埔军校、广州塔、花城广场等,还拥有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如醒狮、木偶艺术、广式红木宫灯等;就连年货食品,如炸油角、鸡仔饼、盲公饼等也是历史悠久。

(责编:陆加杰、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