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马振岗:国际格局不会因为疫情发生根本性的重大变化

2020年06月29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王子侯)日前,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危与机 后疫情时代的世界格局”为主题举办线上共商会。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英大使马振岗在会上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对国际格局的变革会有一定影响,但即便疫情之后,国际基本格局也不会发生根本性的重大变化。

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英大使马振岗

对于世界格局的变化,马振岗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早在疫情之前其实已经开始了很多变化,这种变化持续的。即便这次疫情已经促进了它的渐变,但不会是突变的,国际格局不会因为疫情发生根本性的重大变化。

马振岗认为,从长远来看,这次疫情之后,对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发展或者国际地位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对我们中国全球影响力的提高也是有作用的。

在如何看待中国的战略机遇问题上,马振岗表示,非常看好中国的未来发展。他认为我们中国只要坚持现在既有的方针路线,做好自己、壮大自己,我们中国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中国人更加认识到,我们领导人的智慧、党的力量、全国人民团结起来的力量,这一点可能是我们这次疫情当中一个最大的收获。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迎接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前景是非常光明的。

(责编:王子侯、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