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有人管事、有地议事、有钱办事”

楼宇党建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04月01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3月30日下午5点左右,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和邦大厦党群驿站内,80多名党员佩戴党徽,正在集体观看党史视频,这是和邦大厦党委开展“五点钟党课”的一幕。“五点钟党课”是大厦党委针对年轻党员工作特点设计的活动载体,各党支部每月选择一天,利用下班前半小时的时间开展活动,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

  和邦大厦党委成立于2008年12月,是鄞州区首家楼宇党委。“大厦党委不仅解决了流动党员的组织关系挂靠问题,而且提供了一个党员联系、交流的平台,也为入驻企业与地方党委、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大厦党委书记陈虹说。

  结合企业和党员需求,和邦大厦党委配备了3名专职党务工作者,党建阵地由2008年的300平方米扩大到目前的3500平方米。2020年起,大厦经营管理方将每年的党建工作经费由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确保楼宇党建工作“有人管事、有地议事、有钱办事”。

  如今,和邦大厦党委下属党支部已从刚成立时的18个增至29个,党员从112名增至406名。党建活动的扎实开展,产生了一系列积极效应,楼宇团委、楼宇妇联、楼宇工会联合会、楼宇文联、楼宇商会、楼宇社区等接连成立,创业指导团、矛盾纠纷调解站、公益大巴车、生活服务站等服务载体不断充实,实现了党建与企业发展、招商引智、基层治理、民生服务的无缝对接。(夏宇宇)

(责编:张桂贵、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