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洪洞县否认政协主席修豪华墓:并无专人看管--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政在回应

山西洪洞县否认政协主席修豪华墓:并无专人看管

2013年01月28日16:4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曾伟  彭心韫)近日,有网友在强国论坛上帖,称山西省洪洞县政协主席魏金顺为其父母修建豪华墓葬,圈用耕地300多平方米,并派专人看护,奢侈程度令人咋舌。洪洞县纪委和洪洞县政协近日分别向人民网“政在回应”栏目记者发来公函,表示网帖情况与事实不符,合葬墓底座长宽高分别为10米、6米、1.7米,混凝土建筑结构,当地有不少类似规模墓葬,此墓并非“豪华”,也根本没有专人看管。

  网帖曝:山西省洪洞县政协主席魏金顺修豪华坟墓 有专人看管

  网帖中说,山西洪洞县政协主席魏金顺在老家耗巨资为其父母修建豪华坟墓,圈用耕地约330平方米,相当于两座民宅的面积。此外,在墓地附近还有一条专门为其修建的水泥路,可驱车直进墓地。平时还有专人看护此墓地。

  洪洞县纪委:称不上“豪华坟墓”也没有特权公路

  就此情况,记者向洪洞县纪委了解核实。洪洞县纪委向记者发来回复公函,表示经过实地查看,走访当地群众、村支书记、当事人与修缮人员,已经查实情况,网帖描述与事实严重不符。

  洪洞县纪委在回复中说明,洪洞县政协主席魏金顺父母的合葬墓地位于洪洞县堤村乡的一片砖瓦窑弃耕地,全村五成以上的墓地都设在这里。此墓为一座悬墓,墓葬底座高1.7米左右,长10米,宽6米,属混凝土建筑结构。该墓附近有不少类似规模的墓葬,根本称不上“豪华”。

  此外,针对网帖中称有一条专门修建的水泥路直通魏金顺父母的墓葬,并有专人看管,洪洞县纪委表示,2012年,村里修建了一条自东往西到墓地的水泥路,这是村村通工程规划的一部分,东面连接村西循环路,墓地北边是马三村通往漫底的水泥路,绝不是为魏金顺而修建的特权公路。

  洪洞县政协:没有专人为其看管坟墓

  记者还电话联系了山西省洪洞县政协,洪洞县政协也以公函回复,称县纪委核实后,政协派专人再次核实,证实此墓葬并非“豪华墓葬”,而且没有专人看管。附近的水泥路属于村内循环道路,修路是为了方便村民通行耕种,并不是专门为了方便魏金顺一人。

 

  近期回应:

  南昌红谷滩区回应“捐资千万建庙” 称纯属无中生有

  河南渑池法院回复“民间借贷纠纷案”称可继续申诉

  青岛资德会计师事务所回应被举报

  文登公路局:“公款旅游”实为自费

(责编:彭心韫、李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