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节日观调查报告【8】--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中国人节日观调查报告【8】

——人民网调查专栏“态度”第二期

2013年03月29日19:2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2. 女性比男性更热衷于过西方节日

    调查数据显示,女性比男性更热衷于过西方节日;除了“自创”节日(如“光棍节”)男性的过节比例高出女性之外,西方节日的调查中,女性的过节比例均高出男性。

3. 年轻人对圣诞节、情人节和愚人节热衷程度更高

    调查显示,圣诞节、情人节和愚人节在不同年龄人群中的差异明显,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们对西方节日的热衷程度逐渐下降。

4. 国人对西方节日文化了解甚少

    调查显示,在过西方节日的人群中,仅12.2%的居民了解大部分的西方节日文化,六成以上居民了解少数几个西方节日的文化,24.7%的居民表示对西方节日的文化完全不了解。

5. 国人过西方节日的原因

    在对国人过西方节日的原因调查中,43.9%的人表示生活压力大,希望找机会让自己休息;41.2%的人表示西方节日中的一些节日很有意义,如父亲节、母亲节、感恩节等;还有30.5%的人表示西方节日或者“自创”节日新鲜有趣。

 

(责任编辑:袁孟秋、宋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