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厉以宁建言政府工作:现在是改革最佳时机

2013年12月07日11:0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彭心韫 谢婷)12月7日,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在北京接受了人民网强国论坛的专访。有网友希望厉以宁给学生李克强的中国经济答卷打个分数,厉以宁给出了“优”的评价,并表示:“现在是改革的最佳时机。”

  强国论坛网友问:“李克强、李源潮、陆昊、龚方雄都是您的学生,您对李克强的中国经济答卷给出多少分,对新一届政府的政绩怎么看?”

  厉以宁说:“我给优。这一年习近平同志、李克强同志在改革方面做了很多措施,两个最重要的,一个是社会的稳定,一个是把经济改革往前推。经济改革如同人的健康,是最要紧的,经济机制一定要完善。假定依靠吃药、打针,那就变成了宏观调控的依赖症,宏观调控的依赖症往往是大起大落。所以这一年几次会议上,我都反复提到了改革,改革不能错过时机,现在是改革的最佳时机,现在错过将来会后悔。

  厉以宁专访图文直播:http://fangtan.people.com.cn/GB/147553/372212/index.html

  相关新闻:

  厉以宁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确定市场“决定性作用“这句话很管用

  厉以宁谈十八届三中全会:社会和谐是最大的制度红利

  厉以宁:从经济学角度讲 最好趁早实行带薪休假

    厉以宁:一生获奖无数 最看重北京大学颁发的第一届蔡元培奖

    厉以宁:把新社区发展成小城镇 就地城镇化更符中国国情

    厉以宁:平时不上网 网友想与我交流可通过人民网

    厉以宁:开放二孩政策有助提高中国国力

(责编:彭心韫、王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