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京水务局局长回应网友质疑清河凉水河私设排污口多:水质明年将有明显改观

2013年12月19日08:1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彭心韫 王洋)18日,北京市水务局局长金树东接受人民网“人民访谈”和“政在回应”联合专访,针对网友提出的“凉水河、清河流域私设排污口较多、河水水质比其它河流稍差”问题,金树东回应:“凉水河和清河是明年集中整治的重点,将从截污、清淤、绿道美化等六方面着手,让水质得到明显改观。”

  金树东表示:“清河和凉水河一南一北两条河是明年集中整治的重点。争取通过一年的努力,使这两条河都能够有明显的改观。”

  “大体从六方面下工夫: 第一,截污。现在有一些是违法直排,先得截,寻根找源,究竟是谁排的,加大执法力度,不能私排。 第二,清淤。对中心城11条河段都要进行清淤。大体要六七十万方,市里面四大班子要带头到现场劳动,作个表率。 第三,埋设管线。现在我们的污水处理厂正在加快建设,产生了污水怎么办?要埋设管线使它能够汇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第四,对河道两侧的违建要联同区县配合,把违建彻底拆除。第五,临时治污的设施。污水处理厂建设有周期,我们要逐段、逐区排查,有些污水口要采取临时治污设施。第六,绿道美化。”金树东说。

  北京市水务局工程建设与管理处处长伊锋还介绍:“在凉水河、清河群众反映强烈的河段,采取了11个临时治污的措施,每天增加污水处理能力大概是5万方。此外,还充分发挥现有的污水处理设施,比如清河污水处理厂,通过优化调度方案,每天能增加处理8万方污水。今年10月份,临时措施和优化调度已经减少了14万方污水直接入河。附近有管网的,对于非法排污的,我们采取封堵措施,确保污水不直接入河。” 

  相关回应:

  北京水务局局长:北京河湖“百日整治”见成效 日减排污水14万立方

  近期回应:

  昆明航班延误:乘客能否得到补偿?东航无回应

  乌拉特中旗农牧业局回应网友反映2013年禁牧补贴未发放

  孟晓苏:“以房养老”跟基本养老是两码事 是老人自愿选择

  专家:“自我养老”不足取 老百姓对养老制度的信心亟待提升

  企业公共场所设监控不违法 “麻雀”探头显露监管真空

  北京“葡萄串”摄像探头拆除 为区政府部署监控摄像机测试

 

(责编:彭心韫、王洋)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