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三沙市委书记肖杰:年底从海南本岛前往三沙航程将缩短一半

2014年07月31日09:3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

【专访页面】【人民网强国论坛走进三沙专题】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彭心韫 陆加杰 何晶茹)今年7月24日是海南省三沙市建市两周年的日子,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在三沙市永兴岛接受了人民网强国论坛的专访。他表示,三沙建市两周年以来,稳步推进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岛际交通、海水淡化、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相继竣工并投入使用,8000吨级“三沙一号”交通补给船将在今年有望于今年年底交付使用。由海南本岛前往三沙的航程将从目前的十五六个小时缩短至八九个小时,货运能力也将比“琼沙3号”增加9倍。

  肖杰向记者介绍,一年中,三沙市稳步推进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较为顺利。永兴综合码头一期水工工程、“甘泉岛”号岛际交通船、三沙文物保护修复工程、赵述岛海防路、赵述岛海岛修复保护工程一期水下人工礁体工程、永兴公用住房等项目已竣工并投入使用。永兴岛日产300吨海水淡化设备项目近日竣工,进一步改善岛礁居民的用水条件。永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项目部分投入使用,主厂区建设将于今年10月完工,届时日处理污水能力将达1800吨,日垃圾处理能力将达20吨,大大提高永兴岛的污水垃圾处理能力。此外,永兴机场军民合用改扩建、晋卿岛综合补给基地、北礁生态保护站、赵述岛码头、南中北三岛连接线等一批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特别是在改善三沙与海南本岛的交通条件方面,设市后,三沙增加“琼沙3号”轮航次至一周一次,并租用“椰香公主号”和政务包机,缓解交通压力。在岛际交通方面, 2013年甘泉岛”岛际交通艇投入使用,定期给西沙各岛礁军民运送各类物资。同时,建成10艘冲锋舟用于岛际交通,成为渔民的“海上公交”。

  肖杰说,两年来,三沙还加快推进码头、道路的建设力度,不断改善交通运输条件。特别令三沙居民期待的是,正在建造中的8000吨级“三沙一号”交通补给船,10月份将下水试航,有望于12月交付使用。“三沙一号”由海南本岛前往三沙的航程将从目前的十五六个小时缩短至八九个小时,货运能力也将比“琼沙3号”增加9倍,将更好地满足海南本岛至永兴岛的交通运输保障需求。

 

  相关阅读:

  肖杰:将三沙建设成为 21世纪“海上丝路”桥头堡

  三沙市委书记肖杰:在三沙工作有种特别的幸福感

  三沙市委书记肖杰:改善民生让三沙人走向幸福路

  三沙市委书记肖杰:三沙基层政权建设初显成效

 

(责编:彭心韫、王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