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肖杰:将三沙建设成为 21世纪“海上丝路”桥头堡

2014年07月31日09:3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

【专访页面】【人民网强国论坛走进三沙专题】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彭心韫 陆加杰 何晶茹)今年7月24日是海南省三沙市建市两周年的日子,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在三沙市永兴岛接受了人民网强国论坛的专访。肖杰指出,国家的实施“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将为三沙的建设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在他看来,三沙可以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平台、服务基地、桥头堡与战略支点。为海上自由贸易、海上交通运输、联合应急演练等提供广阔的合作空间。

  肖杰说,三沙市北靠海南本岛,东临菲律宾,南接印度尼西亚、文莱、马来西亚等国,西邻越南,是我国与东盟各国海上交往合作的最前沿,是最理想的试验区和缓冲区,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可以为海上自由贸易、海上交通运输、联合应急演练等提供广阔的合作空间。必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肖杰指出,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探索,三沙积累了丰富的岛礁施工、补给保障、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已具备为“海上丝绸之路”提供部分服务保障的能力。三沙市抢抓“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机遇,需要大力加强基层政权和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拓展基层政权覆盖面,实施更多具有战略意义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探索特色海洋经济的发展模式,逐步将三沙建设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平台、服务基地、桥头堡与战略支点。

 

  相关阅读:

  三沙市委书记肖杰:在三沙工作有种特别的幸福感

  三沙市委书记肖杰:改善民生让三沙人走向幸福路

  三沙市委书记肖杰:年底从海南本岛前往三沙航程将缩短一半

  三沙市委书记肖杰:三沙基层政权建设初显成效

 

(责编:彭心韫、王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