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观众突破50万 成参观人数最多国家馆之一

【查看原图】
游客在中国馆内参观。
游客在中国馆内参观。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2015年06月08日17:00

人民网米兰6月7日电  6月的意大利骄阳似火,2015米兰世博会正如火如荼地举行。6月8日,2015年米兰世博会将迎来中国国家馆日,届时米兰世博园区内将举行升中国国旗仪式等一系列庆祝活动。在中国国家馆日的前一天,中国馆馆长张亮接受了人民网强国论坛记者的独家专访,在采访中,张亮透露,截至6月7日上午,来到中国馆参观的游客总人数突破了50万,并成为米兰世博会参观人数最多的国家馆之一。

 

记者在中国馆实地采访中看到,展馆内人流如织,很多外国游客在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和食品的展台前驻足观看,同时场馆外也排起了几十米长的队伍等待进馆。中国馆馆长张亮介绍说,自5月1日世博会开幕以来,中国馆参观人数逐日增多,平均每天有1.3到1.8万人进馆参观。6月7日当天上午,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馆参观人数已经突破了50万,成为参观人数最多的国家馆之一。张亮预计,随着7、8月份暑期的到来,中国馆将会迎来更多的游客。

 

本次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的主题是“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在阐述中国馆的主题时,张亮谈到“这个主题首先是呼应了本届世博会的主题——农业、粮食和食品;其次通过这个主题传递一种信息:中国通过有限的资源和耕地,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同时,可以为中国和世界人民提供充足、健康、高质量的食品;同时也可以将中国未来发展的理念展示出来,口号“希望的田野”展示了中国人民和环境相互依存的关系。”

 

米兰世博会是中国首次以自建馆形式赴海外建馆参展,在中国馆受到世界游客追捧的背后也有着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据张亮介绍,他本人曾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筹建工作,但与五年前不同,本次在欧洲建设的中国馆受到了一些来自“客场”的压力和挑战,中国的一些设计标准在筹建初期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现象。中国馆的建筑材料中有许多体现中国特色的地方,比如中国红墙和琉璃瓦,意大利的施工团队在建设初期坚持认为琉璃瓦应符合欧洲对材质的施工标准,但是琉璃瓦没有在欧洲施工的先例,当然也不可能符合既定的标准。但是最终经过中国馆方面与意方的反复沟通,琉璃瓦终于通过了质量测试,得以进入中国馆的施工现场。张亮回忆到“意方人员翘起大拇指说‘中国的琉璃瓦质量非常好,’怪不得你们中国人拿它去建皇宫。”(人民网前方报道组:唐维红 何晶茹 陆加杰 代睿 韦梦)

 

相关访谈

国际展览局中国首席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谈“中国元素将舞动米兰世博”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推动中意经贸关系是中国参加米兰世博会的意义所在

闪耀在亚平宁的中国“麦浪”——解析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李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