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中国种子”绽放米兰:服务中国,连通世界

2015年06月10日15:3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米兰6月9日电 以“中国种子”为主题的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是中国第一次集聚各领域优秀企业在世博会上集体亮相,也是中国企业海外参展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集体展示。中国企业联合馆位于米兰世博园企业展馆群内,紧邻米兰世博会地标建筑“生命之树”,建筑整体为近长方体钢架结构,外观近似“种子”造型。近日,人民网强国论坛记者走进中国企业联合馆,并对中国企业馆执行馆长王慧进行独家专访。王慧在采访中表示,要把中国企业馆打造成向世界展示中国企业的平台,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桥头堡”。

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馆执行馆长王慧接受强国论坛记者采访

本次米兰世博会上中国企业馆展示的主题是“滋养地球、为生命加油”,展示中国企业可持续之路的热情和成果以及实践“一带一路”战略愿景。王慧在对人民网记者阐释这个主题时说,“种子蕴含着传播的理念,同时和生命相关联,在世博会的舞台上向世界展示中国企业在满足人们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成就。让整个地球村的人,感受上天、入地、下海的科技创新的好处。本次世博会中国企业馆邀请袁隆平院士作为形象大使,就展示了中国在解决粮食问题方面做出的贡献。”

中国企业联合馆内部:袁隆平是中国企业馆的形象代言人

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是中国企业第一次以自建馆的形式在海外世博会集中亮相,有超过100家中国企业参与中国企业馆筹建项目。王慧在采访中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他曾经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筹办工作,“从上海到米兰,重要的是把我们中国企业的产品、理念、文化带到世博会的平台上,和世界人民做一个交流。中国企业联合馆作为这样一个服务平台,要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桥头堡,这是中企馆团队希望努力打造的服务功能。”

造型为“中国种子”的中国企业联合馆外观

王慧向人民网记者透露,开馆一个多月以来,平均每天有3500——4000名游客参观中企馆,中企馆的一些展示活动也获得了参观者的认同,意大利许多企业和行业协会主动联系中企馆进行合作,其中还包括了著名汽车企业法拉利和国际知名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王慧认为,这体现了意大利企业对中国的重视,以及与走出来的中国企业合作的期待。王慧在采访中表示,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能够借助中国企业馆这个平台到世博会来走一走、看一看,中国企业馆愿意成为所有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助力和推手。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唐维红 何晶茹 陆加杰 代睿 韦梦) 

相关报道

中国驻意大使:米兰世博会为中意关系发展提供难得机遇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观众突破50万 成参观人数最多国家馆之一

相关访谈

国际展览局中国首席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谈“中国元素将舞动米兰世博”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推动中意经贸关系是中国参加米兰世博会的意义所在

闪耀在亚平宁的中国“麦浪”——解析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

(责编:邓志慧、李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