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人民网强国论坛“重走抗战路”系列活动第四站走进贵州

2015年09月14日22:2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强国论坛策划推出的重走抗战路活动第四站走进贵州 。

人民网贵阳9月14日电 (邓志慧、李小炜、于红林、乔外)14日,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党史研究室指导,人民网和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重庆、四川、贵州8省市网信办、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的“寻找历史记忆 缅怀抗战英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第四站走进贵阳。

据贵州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冲介绍,贵州虽然地处西南,是抗战的大后方,但同样经受了战乱的摧残,同样燃起熊熊的抗日烽火。从贵州进步青年到各基层发起的群众救亡运动,到各族子弟兵源源不断奔赴抗日战场,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在整个抗战期间,贵州征兵约64万人,加上之前就已出征的贵州将士,总计超过70万人。

抗日战争时期,贵阳图云关是中国反法西斯战争中最重要的医疗救护中心,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海内外华侨)医学界的医护人员及国际援华医生,或转战密林之间,或由此奔赴各战区,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贵阳市南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贤表示,希望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抗战时期图云关发生的一系列可歌可泣的故事,让伟大的抗战精神生生不息,这也是媒体人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人民网此前已推出“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大型全媒体报道专题。作为该报道专题的重要内容,“寻找历史记忆 缅怀抗战英烈”系列活动将延续四个多月,人民网报道团队与强国论坛网友一起走进8省市,寻找历史记忆,缅怀抗战英烈。此次重走抗战路贵州站,采访组将于9月14日至16日走进黔西南,探访这片在抗日战争中无论前线战斗还是后援支持都贡献巨大的土地。贵州行期间,著名党史专家薛庆超还将走进中小学校,为学生们上一堂生动抗战党史课,让抗战历史走进新一代年轻人的心中。

相关链接:

“寻找历史记忆 缅怀抗战英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走进河北

“寻找历史记忆 缅怀抗战英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走进辽宁

“寻找历史记忆 缅怀抗战英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走进重庆

 

(责编:陆加杰、姚治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