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

张全景、陈昊苏等缅怀毛泽东:心中永远装着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4】

2015年12月25日17:02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毛泽东的生活管理员吴连登(黄玉琦 摄)

  吴连登:毛主席非常节俭,一条毛巾被最多打了74个补丁

  我是毛主席的生活管理员,从1964年到毛主席家工作,一直到1976年把毛主席送到了纪念堂。在这期间我和主席朝夕相处了12年,为主席以及他的家人服务。在毛主席家里工作,我觉得很光荣,也很高兴,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东西。

  毛主席非常节俭,从来不浪费,四菜一汤,我们基本上按照他的饭量来准备,几乎剩不下多少,有时候盘干碗净。主席对自己的生活要求非常严格,从来不搞特殊。在实行票证的年代,毛主席的粮食定量为26斤,布票一卷,和北京市民的供应一样。他说,我在中国就是中国的公民,我在北京就是北京市的市民,生活上不要搞特殊,和大家都一样。他老人家生活上是及其简单的,穿的、吃的、用的,从来不考虑享受。毛主席身上穿的除了几套象样的外衣,里面的衣服都是打着补丁,睡衣补了又补。他盖过的毛巾被,我数了一数,最多的一条打了74个补丁。

  毛主席教育他们的子女们要自食其力,全心全意好好为人民服务,不允许他们享受不应该享受的待遇。毛主席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服务的一生,他把全部的精力、智慧都献给了中国人民,这就是我们的领袖毛主席。

上一页
(责编:黄玉琦、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