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快报

细数“政务微博办实事七宗最”

政务微博办实事排行榜106:@抚顺市公安局 首次上榜

2016年09月26日16:45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乔外)9月26日,在人民微博“对话官微”推出的《全国政务微博办实事排行榜》第106期榜单中,@北京12345 因4次回复网友提问,获本周榜单冠军,@南昌铁路 因2次问答网友获得亚军,@呼和浩特发布 因1次问答网友获得季军。另外,@北京12345 因回复网友询问的公交车发车间隔问题,当选本期“最温情回复账号”。

据统计,在“政务微博办实事七宗最”第106期中,“违章停车”、“房屋拆迁”、“公交车时刻”、“铁路线路规划”、“私人圈占绿地”以及“私装地锁”等成为本周高频词,反映了近期对话官微网友关注的焦点问题。在最佳回复地区的统计中,北京以1074条回复的绝对优势占据榜首位置,陕西、安徽两省位列二三名。@北京12345 、@呼和浩特发布 、@抚顺市公安局 当选本期“网友点赞最多账号”。近日,有网友反映某派出所拘留举报人,@北京12345 在23分钟内即给予回复,因而当选本期“七宗最”榜单中的“最快回复账号”。

为了减少“面子账号”和“僵尸账号”,扩大政务微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人民微博对话官微平台同时推出《政务微博办实事回复排行榜》《政务微博办实事地区回复排行榜》两大榜单。希望通过“红榜”形式,鼓励先进,以期让更多的政务微博账号发挥实际效用,建立政务微博与网友沟通快速、便捷、高效的良好生态环境。

人民微博推出的政务微博办实事平台——对话官微正式上线以来,已经收到网友反映的各种问题37798条,官方账号回应3959条。网友选择人民微博首页中的“对话官微”,即可向官方微博账号反映问题,实现官民间的平等对话与交流。

注:排名根据时间顺序由系统自然排列,同一回复数据,首先达到该数据者排名居前。

进入对话官微页面:http://t.people.com.cn/duihuagw.html

(责编:乔外、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