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毛腊生:从初中生到“大国工匠”

——记航天科工十院航天风华铸造大师毛腊生

2016年09月29日15: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初中生”与“大国工匠”,两个在大多数人眼中毫无关联的词,却被一个身材略显矮小、瘦弱的人,用40年的时间完美串联起来。40年来,他怀揣“匠心”,用满腔热情去“读懂”冰冷的砂子;他扎根一线,用勤奋进取书写着航天工人的精彩篇章;他执着信念,用聪明才智铸造起强大国防的基石……他,就是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贵州航天风华公司的铸造工人毛腊生。

  许多看过毛腊生资料介绍的人都难以相信,在摘取“首届贵州省金牌工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中国铸造大工匠”、“大国工匠”等众多荣誉桂冠的道路上,他的起点却是初中生。人们不禁好奇,在他背后是一种什么神秘力量,推动他从“初中生”完成到“大国工匠”的华丽转身?不善言词的毛腊生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责编:周子玉、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