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南方地区高温何时休?气象专家回应来了

2022年07月14日20:33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丁亦鑫)最近几天,南方大部地区,尤其江浙沪地区高温难耐,多地最高气温高达40℃至42℃。网友直呼:“尚未进入三伏,却有了三伏的热度!”

这轮高温将持续多久?后续发展如何?针对这些问题,人民网“强观察”栏目记者采访了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

“南方地区本轮高温天气不仅范围大,强度高,高温天气持续时间之长也较为少见。”陈涛表示,造成持续性高温天气的主要原因是副高系统稳定,在副高控制下以高空下沉气流为主,天空晴朗少云,近地面日照辐射强,导致了高温天气长时间持续。

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局

那么高温究竟何时才能结束?陈涛介绍说,本次高温过程结束大致可以分三步:率先“解脱”的是四川盆地居民,预计7月16日以后高温过程将会减弱;随后,长三角及华东地区18日以后高温将会有所缓解;但江南南部等地的居民可能要再忍受一段时间,取决于副高等天气系统强度和位置的变化。建议公众关注滚动更新的高温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责编:丁亦鑫、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