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新闻数理化|6月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全面向好 住宿餐饮业涨幅最大

周晶 肖聪聪 实习生王妍丹
2022年07月15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近日公布我国中小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8.4,环比上升0.2点,止跌回升,分行业指数和分项指数全面向好。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张永军在接受人民网“强观察”栏目采访时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以及一揽子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企业开工率稳步回升,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持续疏通,经济运行呈企稳回升态势,中小企业景气状况有所改善。

“此外,从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企业的信心正在恢复。”张永军介绍,6月,反映企业信心的宏观经济感受指数为97.0,比上月上升0.2点,结束了下滑局面,市场预期改善。6月市场指数为80.8,环比上升0.3点。所调查的8个行业中,国内订单指数和销售量指数均全面上升。

不过,张永军也表示,当前,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仍低于2021年同期水平,中小企业复苏仍面临较大困难和挑战。他建议,中小企业一定要时刻关注并充分利用好政府的减税、减租、减息、续贷、补贴等普惠性扶持政策,鼓励金融创新政策以及针对特定行业发展的引导性政策。此外,中小企业要强化风险意识、增强抗风险能力,坚定数字化发展方向,增加相关投入,获得未来更大的成长机会。

(责编:肖聪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