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祝延平:高尔夫 “武松”来了【2】--高尔夫--人民网
人民网>>高尔夫>>明星访谈

专访祝延平:高尔夫 “武松”来了【2】

中青体育网

2013年07月04日09:40        手机看新闻

高尔夫是“绿色鸦片”,越打越上瘾

南非之行可以说是祝延平高尔夫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因为这次旅程,祝延平全面且细致的了解了高尔夫礼仪、规则方方面面,他更加认同高尔夫给他带来的影响。祝延平说:“真是打上高尔夫便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我从南非回来的时候便在深圳打了整整12天的球,每天一场,我的好朋友都打球,便和我组成小组来打球。”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与著名演员祝延平合影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大频率下场便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而祝延平更是在深圳上演了一个又一个传奇,12天内最好的成绩便达到104杆,平均每天的杆数控制在115以下,这对于初入门的高尔夫爱好者来说实属难得。为了保持良好的球感,祝延平坚持每天都练球,他回忆说:“当时还是冬天,从南方回到北京,非常冷,北京不开场,但是能打练习场。我在车里一直装着3号铁,每个星期都未间断,每个星期有1-3次会去练习场。”

祝延平并不满足只在练习场练球,他将自己的赛场转向上海,在上海真正开启了高尔夫狂人模式。在上海他更是有不同的奇遇,一直关系很好的朋友和他住一个小区,一天却突然发现他们一个住楼下一个住楼上,他便和这位朋友一起相约下班做运动,一起去练习场挥洒汗水。


中锦赛“隆鑫杯”职业-业余配对赛祝延平与同组球员获得第三名

上海的那段高尔夫岁月深深印在在祝延平的脑海里,他说:“我在上海一个月能连续打28天,每天平均下来至少27个洞,多的时候一天打54个洞。而且早上6点,练习场一开门,我们就在门口等着了,进去先活动,至少打5、6盒球。紧接着去下场,打到天黑,不能下场了,便回到练习场,如果打得不好,继续练球,一直打到练习场关门。也就是从早上6点打到晚上12点。”

痴迷高尔夫的祝延平在上海过了两年这样的生活,这两年更是为他的高尔夫球技打下来坚实的基础。一次次下场练习,下场找问题,找完问题又对症下药。在这两年祝延平更是结交了业内的很多好友,经过这两年的磨练,祝延平球技更是突飞猛进,从破百到打进90杆,到打出80杆,再到能打出7字头的成绩,这一个个数字都是他刻苦训练的证明。

(责编:张瑾琳、胡晶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