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祝延平:高尔夫 “武松”来了【3】--高尔夫--人民网
人民网>>高尔夫>>明星访谈

专访祝延平:高尔夫 “武松”来了【3】

中青体育网

2013年07月04日09:40        手机看新闻

戏如人生,高尔夫如戏

拍戏是祝延平日常的工作,更是他热爱的事业。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祝延平在大学时期便出演过很多作品,他扮演过莎士比亚笔下有名的奥赛罗,年仅20的他也将60岁的老人演的惟妙惟肖。毕业后,他饰演的角色更是能深入人心,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武松”这个角色, 而对于祝延平来说,拍戏是他的工作,高尔夫是他的生活,而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项工程拍戏与高尔夫也在互相影响着。

祝延平《楚汉传奇》饰演 项梁


人们常说,戏如人生,因为银幕上的那一个个故事都是来自于生活,经过艺术加工才呈现在观众的眼前。那一个个故事或凄美,或悲凉,或欢快,或激昂,而这些戏剧作品更是演绎出了人间的无数动人场景,作为知名表演艺术家的祝延平对演戏更是有很深的理解,他说:“你认真对待他,他就认真对待你;你不认真对待他,他就不认真对待你。“

祝延平正是这样用心拍着戏,而他也是根据自己的特点来玩转小白球,他说:“每一场戏就像每一个洞一样,我拍18场戏也就打了18个洞,我每拍一场戏,就要先读懂剧本,读懂剧本之后,然后在读懂我的角色,懂角色之后还要明白我这个角色在其他角色间是占据什么样的位置。为了全局,我必须非常精准的演好这场戏。高尔夫也是这样,我18个洞打得那么多杆,每一杆都不一样,我要根据自己当时的身体情况,根据当时的环境来做出最好的选择。”

祝延平在拍过那么多好的影视作品后,在打过那么多个球场后,他常认为他是用工作去理解高尔夫。而高尔夫题材的相关影视作品,祝延平说:“这一切要随缘。”如果有好的机会,好的作品也希望能给中国观众带来本土高球影视作品。

从中锦赛到全明星高尔夫赛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算是国内级别非常高的职业比赛,而祝延平作为嘉宾与这场比赛结缘,他参加中锦赛已经有三次了。他很感激这样的机会,因为他能和高尔夫界顶级职业球员接触,与他们探讨球技与高尔夫原理。

中国职业球员张新军与著名演员祝延平合影
 

祝延平参加的中锦赛首战便是河南站,而一直延续着与中锦赛的缘分,他的球技是高尔夫明星界有目共睹的,多次赢得全明星高尔夫年度总决赛冠军,而他也即将参加2012年的总决赛,他说:“我马上去湖州参加今年的总决赛。”

从中锦赛到全明星高尔夫总决赛,从职业赛事到业余赛事,祝延平已经记不清自己到底参加过多少站比赛了,但是他仍会将自己对高尔夫的热爱进行到底。

(责编:张瑾琳、胡晶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