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网友反映武汉东西湖区饮用水源受污染:区环保局已开展整改

2013年10月24日18:0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彭心韫 王洋)22日,有网友反映“武汉江滩大挖大建污染东西湖区饮用水源取水口”,今天,人民网“政在回应”记者就此情况联系到东西湖区行政投诉中心,下午,东西湖区区纪委会同区环保局、区城管局、区自来水公司等部门召开了协调会,确认网友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并进一步确定由区环保局牵头对水源保护地进行整改。

  10月22日,网友“王浩峰的眼”发表一篇标题为“武汉江滩经济狂污环境惨不忍睹”图文博客,文中展示了十多张货船、机器在江中、码头运转工作的图片,同时文字描述道:“一些人抢抓武汉大挖大建的机遇,一哄而上填汉江江滩、搭盖房屋,争相乱开建材码头及煤场,使沿江一带的环境污染得乌七八黑,惨不忍睹。众多的大货船,违法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停靠,包围了武汉东西湖饮用水源取水口,大货船机器运转,将江水搅得浑浊不堪,有的还在现场排污,自来水厂值班人员及周边群众见状心急如焚,但无可奈何。”

  24日下午两点左右,“政在回应”栏目记者联系到了武汉市东西湖区行政投诉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就把此情况给领导汇报。”

  下午四点左右,工作人员联系记者,并表示:“东西湖区纪委正与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区环保局、区自来水公司这几个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召开协调会,对网友反映情况进行了解和核实,具体还是要参会部门最终确定网帖反映情况是否在其管辖范畴内。”

  约一个小时后,东西湖区纪委工作人员再次联系记者,“协调会刚刚结束,在10月17日,区政府和区环保局就已经了解到东西湖区水源保护地受到污染的情况,并在当时召开现场工作会,确认由区环保局牵头进行整改和处理。在今天的协调会中,几个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了解决方案。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但是有几张图片是在初步整改之前拍摄的。”

  该工作人员说:“在水源一级保护区上游一千米、下游一百米范围内是不允许有码头的,但是由于当地一些历史的原因,这些码头还在经营。接下来要对这些码头进行迁移和补偿,具体方案由相关的职能部门来实施。区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具体的进展情况,纪委会监督区环保局主动向公众通报。”

  “政在回应”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网友博文部分截图)

 

 

 

  近期回应:

  网爆商丘二高拖欠教师工资已停课 校方回应:没这事儿

  贵阳回应“强迫2500名中学生伪装特警强拆” 将追查事件造谣者

  十三陵回应“最坑爹景区”说:不是景色坑爹 是黑导游坑爹

  网爆“温州市长儿子开车撞人打人” 警方回应:旧闻重提 非市长儿子

 

 

(责编:彭心韫、王洋)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