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手机媒体>>2014年无线两会

两会街采——国贸

【两会最大声】在正确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手机人民网邀您谈2014年迫切愿望

2014年03月03日16: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每年的全国两会都会引起全国甚至世界的关注,其通过的各项议案,与广大百姓福祉息息相关。今年两会前夕,手机人民网记者从长安街沿线出发,途经传媒大学、四惠、国贸、日坛公园、西单,分别对学生、城市务工、白领、退休老人、小创业者等五大群体进行了采访,他们对两会有何期许?2014年最迫切的愿望是什么?【两会最大声】系列采访之——国贸白领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是每一个白领的基本愿望。随着改革的进一步深化,白领们收入稳定、物质富足,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然而,白领们普遍工作压力大,用身体为资本博取事业上的成功,以至于没有过多的时间照顾家庭,白领也有白领的苦恼。既然选择了一种职业,就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就要勇敢地面对这种生活方式所带来的幸福和苦恼,同时在内心深处隐藏着这种职业所特有的愿望。2014年,白领们都有哪些最迫切的愿望呢?有哪些问题待解决?

  物质方面更加富足,同时注重精神生活,戒除浮躁

  刘先生,40岁 ,有固定收入的公司职员

  “我是一名在国贸工作的公司职员,目前收入稳定,工作顺心,总体来说对生活感到满意。新的一年,希望生活能够更幸福一些,家人身体健康。过去的一年工作压力较大,未能照顾好家人,算是一大遗憾。2014年争取合理分配时间,努力做到工作和家庭兼顾。”

  “对于普通公司职员来说,现在社会贫富差距很大,医疗资源、养老、社会保障、福利等都存在一些问题。希望新一届领导更加努力,使国家社会能够更加合理进步。此外就是人民群众文明素质有待提高,希望整个社会不要太浮躁,大家不应该一门心思只顾赚钱,同时应当致力于提高自身修养,在精神文明上投入更多精力。”

  

下一页
(责编:赵英梓、秦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