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前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退役后到高校执教 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2016年07月06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奥运冠军、北京体育大学团委副书记陈中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代睿 摄)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日前,前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奥运冠军的后奥运生活”为题与网友一起畅谈自己的后奥运时代。陈中表示,自己是大学培养出来的奥运冠军,退役后选择回到高校,希望将自己更多的经验传授给学生。

陈中认为,当下很多运动员在文化知识方面都比较缺乏,自己也很明白运动员需要的是什么,回归高校是一个深思熟虑并且适合自己的选择。在美国做访问学者的一年时间里,陈中了解了美国是如何培养运动员、如何帮助他们完成文化课学习的。她说,大学是一个非常有氛围的地方,各类体育项目在大学里是非常受欢迎的,尤其是橄榄球、篮球等项目,大学生运动员回归高校也是不错的选择。

陈中在访谈中表示,非常感谢国家给予运动员到高校学习的机会,这对于运动员而言是一件极为满足的事。运动员回归高校,到高校里接受文化知识的培养和学习,有利于运动员退役后的生活规划和发展,“有了文化才能有更多的选择,自身的文化实力增加,站在更好的平台上,才能让自己拥有更幸福的生活。”

陈中现在在北京体育大学团委做副书记,她表示很满意现在的生活,“我很喜欢与年轻人沟通,大学生们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也乐于和别人交流,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其实也是对他们进行一种思想上的建设。”陈中会定期去学校讲课,或是举办一些分享会,通过这些形式传递体育精神,传递坚持、互帮互助的思想;同时,她也认为党性教育在大学生的思想建设过程中是极为重要和必须的,要让学生们相信党、相信祖国,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相信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传播正能量。(王玫 实习生张者昂)

 

相关报道:

陈中:从奥运冠军变成“陈老大”

前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体育教给我的是一种精神

前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建议:全民健身不可随意跟风 要量力而行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