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前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建议:全民健身不可随意跟风 要量力而行

2016年07月06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奥运冠军、北京体育大学团委副书记陈中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代睿 摄)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日前,前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奥运冠军的后奥运生活”为题与网友一起畅谈自己的后奥运时代。陈中认为,当下全面健身风气日盛,但不可盲目跟风,群众开展运动需要选择科学的健身方法和适合自身状况的运动形式。

陈中在访谈中谈到,当下全民健身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大力弘扬全民健身运动,是国家为提高全民身体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但是当下不少国民跟风参加类似马拉松这样高强度、高耐力要求的运动,这是不可取的。老人和小孩参加这种运动更是会造成肌肉和骨骼的过度劳损,参与全民健身一定要采用科学的方式方法来进行。陈中表示,现在的小孩子由于营养过剩,又缺乏锻炼,家长在没有了解清楚孩子身体素质的情况下,为了帮孩子减肥,选择了一些高强度的训练项目,拔苗助长,导致最后锻炼达不到效果还损伤了孩子的身体。

在谈到是否会让自己的孩子继续从事与体育相关的工作时,陈中认为要尊重孩子的意愿和选择,希望他可以练习篮球,参与到这种集体性的运动中去,在运动的过程中学习到更多与同伴配合协作的能力,增强他的集体荣誉感。陈中在访谈中呼吁,希望有更多的家长能认真对待孩子的体育锻炼,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体育运动,这对于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是非常有帮助的,对孩子的未来非常有益。(王玫 实习生张者昂)

 

相关报道:

陈中:从奥运冠军变成“陈老大”

前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体育教给我的是一种精神

前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退役后到高校执教 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