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乡约奥运”公益课堂

数百大学生团队加入奥运公益课堂 志愿者支教助老显真情

2016年07月26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姚治国)暑期来临,人民网强国社区面向全国高校推出“乡约奥运”公益课堂活动,号召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乡村和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奥运主题支教助学志愿服务。为响应活动,四川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全国数百大学生团队相继行动起来,以不同形式献出真情与爱心。

青岛农业大学“筑梦圆爱”服务团志愿者辅导孩子英语

快乐中学习,体验中成长

四川农业大学“行走”青年志愿者团队走进社区,为留守儿童开设了短期夏令营活动,通过体验式教学传授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英语小课堂上,志愿者连说带比划让孩子们猜运动项目名称;体育课上,他们教授一些运动技巧和注意事项,喜爱足球的孩子听讲后,马上能像个专业小足球运动员一样带着球连过两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志愿团队的支教课都是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的,志愿者们带来的新鲜知识和特色课程,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激活了他们的精神世界。志愿服务期间,课堂内外回荡着孩子们爽朗的笑声。

日前,曾在奥运会上荣获拳击冠军的邹市明、跆拳道冠军陈中、体操冠军陈一冰,以及知名演员江一燕、颜丹晨等也通过奥运公益课堂活动热情寄语大学生,鼓励志愿者参加助学公益活动。

河南科技大学留守老人关爱团慰问农村老人

关爱孤残老人,奉献真情

高校志愿团队不仅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也帮助孤残老人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美好希望。青岛农业大学筑爱圆梦服务团和河南科技大学留守老人关爱团同时都在关注农村孤残老人的生活,老人们十分需要关爱和温暖。志愿者们深入老人家中走访谈心,耐心地为老人答疑解惑、做家务,还为留守老人们送去实用的生活用品,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在力所能及帮老人做些事情的同时,同学们也在不断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去关注他们、帮助他们。

西安外国语大学朝阳服务团举办汉字听写大会

弘扬传统文化,注重非遗传承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有着独特的民族印记和精湛的非遗技艺。在传授奥林匹克知识的同时,西安外国语大学“朝阳”服务团和中国民航大学经管学院安全工程暑期社会实践队又增加了对传统文化调研和传教的环节。举办汉字听写大会、寻访老字号老匠人、诵国学经典、赏古韵汉服、习古训礼仪,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非止于理论执教,且行于实践之乐”,将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截至目前,已有数百支大学生团队响应倡议,报名参加志愿活动,人民网强国社区将陆续展示更多活动。(姚治国)

扫一扫报名成为公益课堂志愿者,并收看邹市明等嘉宾寄语

 

(责编:蔡静、姚治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