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于本水:本水之境 铸剑空天

——走近中国工程院院士、防空导弹专家于本水

2016年09月29日15: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公众视野,他默默无闻,尽显本水之境。

  在网络上搜索他的名字,显示的信息寥寥。醉心祖国防空导弹研制半个多世纪,他严守国家安全铁的纪律,工作的事情“上不告父母、下不告妻儿”。

  在国防领域,他铸剑空天,大名如雷贯耳。

  他为我国一至三代防空导弹的研制呕心沥血;他主导研究的“近快战法”指挥我国“空天神盾”屡屡击落侵犯我国领空的外国侦察机;他的学生陆续成长为中国导弹事业的领军者、顶梁柱。

  人如其名。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防空导弹专家——于本水。

  一辈子只为一个梦

  “我是有梦想的,我的梦想就是一定要为国家研制先进的武器装备。”梦想,让81岁的于本水眼中依旧闪烁着光芒。

  时光回溯到50多年前祖国百废待兴的艰难岁月。

  那是1960年,26岁的于本水从莫斯科航空学院航天技术专业学成回国,被分配到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二分院——如今的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投身我国防空导弹事业的创建工作。

  为什么选择这条路?

  一辈子只为一个梦。

(责编:周子玉、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