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英魂不朽,吾辈自强!清明节网友致敬先烈

2018年04月04日13:25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记者 张葳)伴随着气温骤降,又是一年清明时节。细雨纷纷,仿若苍天给英烈们的挽歌。过去的日子已经远去,但我们从未忘记那些牺牲了的人们。人民网强国论坛、人民微博上,无数网友发文缅怀革命先烈,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自由英勇捐躯的人们致敬。“他们的生命余辉,遍洒新中国69年光荣历程。他们的赤诚热血,依然温暖新时代和平岁月。”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强国论坛网友“高原猎鹰”:没有无数先烈们的浴血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强大的中华民族和新中国,向先烈们致敬!更要学习先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以及全人类的发展和进步,而忘我奋斗和牺牲的精神。

强国论坛网友“叶子HFL”: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老一辈先烈的精神风范,总能净化和启迪新一代共产党人的思想和灵魂。在受教育的同时,也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肩负起事业的大梁,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强国论坛网友“筱菊”:让我们走近英烈,让波澜壮阔的历史涵养我们的民族精神,让烈士的意志和信念强化国家文化软实力,让我们学习先烈的献身精神,用学到的知识建设国家。

强国论坛网友“职教中心朱修利”:但愿柔情春风能送去我们深深的哀思,朵朵白花能寄托我们沉沉的悲情,滴滴泪珠能化为白雾,敬献给无数的革命英魂。但愿我们深深的哀思,默默的祷告能流入江河湖海,敬奉给九泉的千古英灵。

人民微博网友“Ppjllg”:英雄的热血永远滚烫,激励后人不畏艰难勇敢前行。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感珍惜。

“这盛世,如你们所愿”

强国论坛网友“惠济春早”:当年烈士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今天已鲜花朵朵、绿草如茵。当年那硝烟弥漫的天空,已碧空如洗、红旗飘扬。我们将永远继续先烈们的遗志,踏着先烈们的足迹,阔步迈向光辉灿烂的明天,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的上空永远飘扬。

人民微博网友“信马由缰201410”: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中国进入新时代,我们的国家正在逐步变为强大,屹立东方世界。这不正是为此奋斗牺牲的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驱、中国共产党人所梦想实现的盛世中国吗?

人民微博网友“直上云霄88”:你们是人民的骄傲!今日如你们所愿,国富民强、国泰民安。任人宰割的中国一去永远不复返!

强国论坛网友“老朽无奈”:盛世来之不易,缅怀先烈,义不容辞。

“继承先烈志,遗愿化宏图”

人民微博网友“访蓝2372368”: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光大无数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小康社会做贡献!

强国论坛网友“smc7055”:挥泪继承先烈志,誓将遗愿化宏图。高歌猛进向未来,国家强大人民富。

人民微博网友“yuanli-@”:唯有敬献鲜花,表达我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唯有再宣入党誓词,表达我们继承遗志的信心和决心。

人民微博网友“直上云霄8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主席和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中国各项事业搞上去,尽快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目标,完成前人未完成的心愿。

人民微博网友“yuanli-@”:都道“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而今不需您舍命相博,仅需您勇于担当;不需您吃草啃树,只需您杜绝奢靡;不需你创造天堂,只需您守护好我们的这一方净土!

 

(责编:张葳、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