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青年作家卢思浩揭秘新书大不同:每个人心里都在等一束光【2】

2017年08月21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青年作家卢思浩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

“每个人心里都在等一束光照”

新书《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与上一本《离开前请叫醒我》时隔两年,卢思浩说,这两年自己成长了很多。“我去世界各地看日出,经历了很多事,发现一个真理: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是在等一束光照进来。”他还分享了一个故事,“有次我在泰山山顶看日出,遇见一对老人带着一个没有父母抚养的小孙女,老人对小孙女说,你看这日出多美啊,你要好好生活,更多更美的风景在等着你。这事对我触动很大。书中还有一些生老病死的故事、哲学问题的探讨,都是我在两年成长中的经历和思考。”

“踏实是我的标签”

自第一本书出版以来,伴随着“百万畅销作家”的名气与越来越多的读者粉丝,卢思浩也收到了一些负面评价。他坦言,自己对这些言论并不在意,“我不介意他们说我是‘鸡汤作家’,或是说我的文字没有实际内涵。因为书本来就不能给人带来物理上的实际意义,也不能改变人的身体状况、物质财富。但我和我的读者进行交流发现,很多人看完书后觉得应该好好学习和生活,能给爸妈打个电话、和爱的人好好沟通。他们有这些改变,我作为作者就很满足了。”

事实上,“帅气”“才华”“暖男”等都是书迷给予卢思浩的评价,但如果要给自己选择一个“标签”的话,卢思浩给自己的评语是“踏实”。他说,“才华、样貌都是许多人拥有的东西,但我觉得最重要的品质是踏实。”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