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浪费”调查报告【6】--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舌尖上的浪费”调查报告【6】

——人民网调查专栏“态度”第一期

2013年02月28日00:0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六、居民节约意识以及对浪费现象的认知

1、近九成居民认为目前社会上食品浪费现象严重

2、居民认为商务宴请和政府公务吃请中的食品浪费现象最严重

    针对各用餐场合来看,九成左右的居民认为商务宴请和政府公务吃请的浪费现象严重,认为公司聚餐的浪费现象严重的居民占六成以上,而亲友聚餐、家庭聚餐的浪费现象相对较轻。

3、九成以上的居民有尽量节约的主观愿望,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居民的主观节约意识有所提升

    调查数据显示,点餐时,九成以上的居民是有尽量节约的主观愿望的,六成以上的居民会事先了解餐厅的菜量,比如主动观察周围餐桌的菜量,近六成的居民会主动询问服务员关于点餐数量的建议。

    调查数据显示,随着年龄的增长,居民节约的主观意识是逐渐提高的。可以看出,90后(20岁及以下)与其他年龄段居民相比,在节约意识方面差距显著。

 

(责任编辑:袁孟秋、陈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