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产品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10】--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苹果产品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10】

2013年04月17日19:5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八、小结

    1.苹果产品在中国销量大,产品强势,但也存在价格高昂和维修不便等问题。

    2.苹果产品售后服务问题大。售后服务满意率低,54%的售后用户表示不满意。用户对苹果售后不满主要来自其维修时间长和环节繁琐且不提供备用机,维修花费高昂,最终未能解决问题,以及售后服务中外双重标准四个方面。

    3.苹果公司售后服务中外双重标准事件影响大。公众对苹果售后服务采取中外双重标准的报道关注度高,反响强烈。超过一半公众表示知道苹果在中国大陆的售后服务存在不公平现象。近八成公众认为苹果公司售后服务的中外双重标准是对中国消费者的歧视。六成公众因此对苹果品牌的认同度降低。在未来有计划购买苹果产品的潜在客户中,一半以上的人表示苹果公司坚持中外双重标准,自己会犹豫或放弃购买苹果产品。

九、调查说明

1. 调查目的

? 了解公众对苹果公司售后服务中外差别的知晓情况

? 考察公众对苹果公司售后服务的满意情况

? 探析媒体曝光苹果售后中外有别事件后,公众对苹果公司的态度变化

2. 调查组织过程

时间周期:2013年3月30日——4月3日

执行机构:人民网强国社区、北京美兰德信息公司

 

(责编:袁孟秋、宋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