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产品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苹果产品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

2013年04月17日19:5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近日,苹果产品的售后服务受到中国消费者普遍关注。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售后服务实行中外双重标准,中国大陆地区的苹果用户在维修过程中不能享受到和国外用户相同的待遇,并且存在着换零件强制留硬件、修理拖延时间长等问题。为了解民众对此事件的看法,人民日报联合人民网强国社区、北京美兰德信息公司,在全国城市范围内针对苹果产品的售后服务满意情况对普通公众进行线下抽样调查;同时,强国社区发布线上调查问卷了解网民意见。调查结果显示:

一、44.1%的家庭使用过苹果产品,硬件技术先进、流行趋势和世界知名品牌是促使中国消费者选择苹果产品的三大主要原因

    调查数据显示,参与本次公众调查的被访者中,有44.1%的人自己或家人曾使用过苹果产品。

    分地区来看,南方民众使用苹果产品的比例较高,中南地区使用苹果产品的比例最高,高达51.9%。

不同学历人群对比显示,高学历人群使用苹果产品的比例较高。

 

(责编:袁孟秋、宋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