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产品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2】--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苹果产品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2】

2013年04月17日19:5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进一步询问发现,苹果产品“硬件设备技术先进且质量过硬”、“使用苹果产品已成为流行趋势”的心理,以及苹果“世界知名品牌”形象,这三个因素是促使中国消费者选择该品牌的主要因素,在已购买人群中认同程度接近或超过60%。

    还分别有51.0%和49.7%的用户因为“海量应用程序,使用方便”和“产品外观独特”而选择苹果产品。

二、公众不使用苹果产品的主因是购买和维修价格高昂,三成非苹果用户因为知晓其售后服务国内外差别大而拒绝苹果产品

    首先,高昂的费用门槛是阻碍购买的主因。对非苹果产品用户的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非苹果产品用户不选择苹果产品是因为其高昂的购买和维修费用,33.9%的人会因为“性价比”而选择其他品牌产品。

    其次是苹果的产品风格,近五成人因为苹果产品“不适合自己,不喜欢跟风”而不选择。

    第三,苹果产品的国内外售后服务差别也成为了阻碍购买的重要原因。公众调查中,三成非苹果用户因为知晓其售后服务国内外差别大而拒绝苹果产品。而在人民网强国社区网民在线调查中,这一比例高达47.8%。

三、超过20%的苹果用户曾接受过苹果售后服务,这些用户半数以上对苹果公司的售后服务表示不满意

    在参与本次公众调查的苹果用户中,有21.2%的人表示曾接受过苹果公司的售后服务。也就是说,每销售5个苹果产品,就有一个需售后服务。这些用户对苹果公司售后服务满意率极低,表示不满意的比率为54.1%。此数据结果表明苹果公司在华的售后服务存在较大问题。

 

 

(责编:袁孟秋、宋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