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和上海报业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面向90后的新媒体项目——唔哩正式启动

2016年04月14日14: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与上海报业集团战略合作签约
人民网与上海报业集团战略合作签约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3月30日下午,人民网和上海报业集团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首个合作项目——面向90后的个性化推荐移动资讯阅读客户端“唔哩”正式启动发布。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出席签约仪式。人民日报社编委、秘书长、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主任朱咏雷分别代表双方致辞。

王一彪在致辞中指出,人民网、上海报业集团实现战略合作并启动新媒体项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主流媒体联手开拓新兴舆论阵地,以主流价值影响网络舆论生态的创新实践。人民网是人民日报主办的网络媒体,是人民日报融合发展的新媒体旗舰。上海报业集团在媒体融合发展中锐意改革,致力创新,成效显著。双方在舆论引导、资源整合、资本运作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即将面世的唔哩客户端市场目标锁定新兴人群,是中央与地方主流媒体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推动融合发展的行动举措,市场空间巨大、前景广阔。

朱咏雷在致辞中指出,人民网和上海报业集团在提升新闻宣传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方面,在互联网领域、资源整合共享和投资领域等方面深度合作、协同作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主流媒体影响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前,互联网正在成为青年一代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新兴媒体影响舆论的能力日益增强,双方合作推出的以技术和运营为主驱动,以青年一代为目标群体的资讯阅读新媒体产品——唔哩客户端,就是主流媒体面向互联网年轻受众的一次创新尝试。

唔哩新媒体项目由上报集团、人民网、八二五基金及项目团队共同打造,针对90后人群喜欢“好看好玩,有趣正能量”的内容需求,将在集成海量内容、专业编辑精选、对用户进行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提供内容的个性化推荐,以年轻人喜欢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富媒体方式,提供热点资讯、趣闻、二次元、科技、娱乐等内容,适应分众化、差异化的传播趋势,以主流价值影响新兴人群。

唔哩项目的创始股东八二五新媒体产业基金,拥有一支专业的投资管理团队——华映资本。华映资本是中国领先的TMT领域风险投资机构,在移动互联网和媒体娱乐领域有广泛投资布局,累计投资超过100家互联网、文化新媒体企业。

唔哩的核心团队曾打造过千万级日活APP和多个互联网大型并购及上市项目,在互联网内容运营、数据挖掘、市场开拓等方面有丰富经验。

唔哩项目四方股东签约
唔哩项目四方股东签约
(责编:陆周莉、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