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双面穆熙妍:既是时尚女王 更是执迷于写字的老派【4】

2016年11月21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爱情是一种经历 我更重视过程而非结果

记者:你的爱情经历好像蛮丰富的。每次对于粉丝提出的爱情难题,你也都能给出很棒的答案。是不是一定要有丰富的经历,见过爱情的不同样子,才能真正的感悟出爱情的真谛?

穆熙妍:因为成长经历的缘故,让我经历的东西比较多,所以我不是一个很主观或者带着很强批判性的人,我都会尽量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想。有读者告诉我,他觉得《见过爱情的人》是一本看过了会原谅全世界的书,我觉得挺好的,不只是原谅曾经伤害过你的人,也原谅你自己。

很多人失恋之后受到挫折,觉得自己好像不值得,或者觉得自己哪里不够好。不要这么为难自己,你跟这个人不合适,只代表你跟这个人不合适,并不代表一定是你哪里错了。有比较多的女孩子问我感情方面的事情,收到的问题成千上万,但大部分就是那几类,所以我可以分类量化着给大家一些建议。所以,你说小情小爱的故事怎么会没有它的市场呢?

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选择时,一开始我也不是马上就能做出正确的决定,也挺纠结的,不知道自己做的选择对还是错,只能做当下你认为最好的决定。我觉得每个人都要先很好地了解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什么东西适合你,自己的优缺点在哪里。我也是吃过感情亏的,经历过分手、失恋、在一起等感情的各个阶段,渐渐地才知道原来自己对于哪些事情是绝对没有办法接受的,经历多了,你就比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记者:喜欢和合适哪个比较重要?

穆熙妍:小时候觉得喜欢比较重要,长大以后觉得合适比较重要。

记者:从未在一起和在一起后又分开哪个更遗憾?

穆熙妍:对我来讲是永远没有在一起比较遗憾,因为在一起之后再分开,起码你努力过、试过、拥有过、尽力过,能在一起就是缘分,我是过程论者,更重视经过而非结果。

记者:爱情和婚姻是一回事还是两回事?

穆熙妍:我必须要说爱情是婚姻的一部分,但是婚姻不见得是爱情的一部分。没有爱情的婚姻是比较难维系的,因为我相信基本上人还是希望自己能去爱和被爱的。如果在婚姻里没有爱情这一因素的话,你的生活比较难稳定和维系,会觉得总有一块是缺失的。我身边挺多朋友想一辈子谈恋爱不要结婚,这也很好,找到一个跟你感情观合适的人就可以。

记者:很多家长说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不是两个人的事情,你赞同这种说法吗?

穆熙妍:我觉得是。

(责编:彭心韫、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