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萌新下乡记】焦裕禄带领种下的泡桐如今成兰考致富的“绿色银行”

2018年10月26日13:40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编者按:2018年暑期,人民网强国论坛与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举办了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许多大学生团队走入乡间进行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此过程中观察和感受改革开放为各地带来的种种发展与变化。“萌新下乡记”即展示其中的部分短视频,通过大学生视角,讲述祖国不同地方发生的改革开放小故事。

团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寻梦丝韵·乐响华夏”暑期调研实践团

地点:兰考县徐场村等地

50多年前,焦裕禄带领群众战“三害”所种的泡桐,如今变成了兰考人民的巨大财富。如今的中国古筝、琵琶等中国民族乐器,95%用的兰考泡桐,产品远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世世代代的庄稼户放下镰刀,拨起琴弦,一弦一曲间改写着兰考人的命运,成为当地人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徐场村的成功,为其他贫困县提供发展经验,指明未来脱贫的发展道路。

曾经的兰考故事激动人心,如今的“新兰考故事”依旧动人。

 

(责编:谭琳、张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