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和上海報業集團在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面向90后的新媒體項目——唔哩正式啟動

2016年04月14日14:09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與上海報業集團戰略合作簽約
人民網與上海報業集團戰略合作簽約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3月30日下午,人民網和上海報業集團在北京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首個合作項目——面向90后的個性化推薦移動資訊閱讀客戶端“唔哩”正式啟動發布。

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董雲虎出席簽約儀式。人民日報社編委、秘書長、人民網董事長王一彪,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外宣辦主任朱詠雷分別代表雙方致辭。

王一彪在致辭中指出,人民網、上海報業集團實現戰略合作並啟動新媒體項目,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體現,是主流媒體聯手開拓新興輿論陣地,以主流價值影響網絡輿論生態的創新實踐。人民網是人民日報主辦的網絡媒體,是人民日報融合發展的新媒體旗艦。上海報業集團在媒體融合發展中銳意改革,致力創新,成效顯著。雙方在輿論引導、資源整合、資本運作等領域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即將面世的唔哩客戶端市場目標鎖定新興人群,是中央與地方主流媒體主動借助新媒體傳播優勢,適應分眾化、差異化傳播趨勢,加快構建輿論引導新格局,推動融合發展的行動舉措,市場空間巨大、前景廣闊。

朱詠雷在致辭中指出,人民網和上海報業集團在提升新聞宣傳能力和輿論引導能力方面,在互聯網領域、資源整合共享和投資領域等方面深度合作、協同作戰,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提升主流媒體影響力的一項重要舉措。當前,互聯網正在成為青年一代獲取信息的主要途徑,新興媒體影響輿論的能力日益增強,雙方合作推出的以技術和運營為主驅動,以青年一代為目標群體的資訊閱讀新媒體產品——唔哩客戶端,就是主流媒體面向互聯網年輕受眾的一次創新嘗試。

唔哩新媒體項目由上報集團、人民網、八二五基金及項目團隊共同打造,針對90后人群喜歡“好看好玩,有趣正能量”的內容需求,將在集成海量內容、專業編輯精選、對用戶進行大數據分析的基礎上,提供內容的個性化推薦,以年輕人喜歡的文字、圖片、視頻等富媒體方式,提供熱點資訊、趣聞、二次元、科技、娛樂等內容,適應分眾化、差異化的傳播趨勢,以主流價值影響新興人群。

唔哩項目的創始股東八二五新媒體產業基金,擁有一支專業的投資管理團隊——華映資本。華映資本是中國領先的TMT領域風險投資機構,在移動互聯網和媒體娛樂領域有廣泛投資布局,累計投資超過100家互聯網、文化新媒體企業。

唔哩的核心團隊曾打造過千萬級日活APP和多個互聯網大型並購及上市項目,在互聯網內容運營、數據挖掘、市場開拓等方面有豐富經驗。

唔哩項目四方股東簽約
唔哩項目四方股東簽約
(責編:陸周莉、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