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青年价值观”调查报告【12】--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当代中国青年价值观”调查报告【12】

——人民网调查专栏“态度”第三期

2013年05月06日18:4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2. 回家探望父母的频次

    调查数据显示,在对当代青年回家探望父母的频次的调查中,“每年多次”回家探望父母的比例最高,占28.5%;其次是“每周一次”,占22.9%。

    针对与父母居住的不同情况对比发现,与父母不在一起居住但同城的青年每周一次回家探望父母的比例最高,占40.6%;与父母不在一起居住、但在同一个省份或在国外的青年,每年多次回家探望父母的比例较高,均在40%以上。

3. 与父母通过通讯工具联系的频次

    调查显示,当代青年人与父母沟通联系的频次还是比较高的,81.9%的青年人至少每周一次与父母通过通讯工具沟通;其中16.0%的青年人每天与父母联络,43.1%的青年人每周多次与父母联络,22.8%的青年人每周一次与父母联络。

 

(责编:袁孟秋、欧兴荣)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