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青年价值观”调查报告【13】--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当代中国青年价值观”调查报告【13】

——人民网调查专栏“态度”第三期

2013年05月06日18:4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分性别来看,女性青年群体与父母沟通联系的频次相对较高,至少每周一次与父母联系的比例高达90.8%,比男性青年群体高出19.6%。

4. 七成青年人表示父母进入老年会与父母同住

    调查显示,大多数青年表示父母进入老年时,愿意与父母同住;其中表示“会同住”的比例为74.0%,表示愿意“一段时间同住,一段时间不同住”的比例为13.2%;仅12.8%的青年人表示“不会同住”。

5. 九成以上青年表示父母进入老年时会给父母赡养费

    调查显示,97.5%的青年人表示父母进入老年时,会给父母赡养费,其中表示“会定期给”的比例为67.4%,表示“会不定期给”的比例为30.1%;而表示“不会给(含父母不需要)”的比例仅为2.5%。

 

(责编:袁孟秋、欧兴荣)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