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青年价值观”调查报告【6】--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当代中国青年价值观”调查报告【6】

——人民网调查专栏“态度”第三期

2013年05月06日18:4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对比不同城市青年认同的择偶方式,省会城市青年选择“亲友介绍”、“通过即时通讯工具查找”、“参加相亲类电视节目”和“注册相亲网站”的比例均明显高于直辖市和地级市。

3. 青年人对恋爱和婚姻的认真度自评得分分别为52.6分和50.5分

    调查数据显示,青年群体中,分别有74.2%和71.9%的被访者认为当代青年对待恋爱和婚姻“非常认真”、“比较认真”和“一般”,青年人自评对恋爱和婚姻的认真度分别为52.6分和50.5分,均为及格水平。而在非青年群体看来,当代青年对恋爱和婚姻的认真度低于青年群体自评的分数水平,分别为39.8分和44.2分。

    具体看不同类别青年对恋爱的自评认真度得分,女性认为当代青年对恋爱的认真度略高于男性的自评认真度;在90后看来,当代青年对恋爱的认真度略高于80后的自评认真度;相比于地级市和直辖市,省会城市的青年认为当代青年对恋爱的认真度略低。

 

(责编:袁孟秋、欧兴荣)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