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青年价值观”调查报告【2】--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当代中国青年价值观”调查报告【2】

——人民网调查专栏“态度”第三期

2013年05月06日18:4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二) 工作状态

1. 当代青年具有较强的上进心,但工作态度需要端正

    数据显示,78%的被访青年认为当代青年在工作中有上进心是主流现象,六成以上被访青年认为多数青年能够在工作中做到“脚踏实地,踏实肯干”。

    然而,非青年(注:指35周岁及以上的人群)认为“工作态度不认真,混日子”是当代青年在工作中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

2. 当代青年工作压力偏大

    调查发现,青年人的工作压力得分为61.8分(注:百分制,下同),属于中等偏高水平。随着年龄的增长,青年感受到了越来越大的工作压力。在对比不同性别的青年对于工作压力的感受时,男青年比女青年感受到更大的压力。

3. 青年对目前工作单位的满意度接近55分

    数据显示,目前的青年群体对自己工作单位的满意度为54.2分。当对比不同类型城市青年对工作单位的满意度得分时,直辖市的青年对自己的工作单位最为满意,其次是省会城市和地级市。

4. 大多数青年对所从事的行业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青年对自己所从事行业的宏观情况和发展前景有基本的了解和判断,约三分之一的青年表示对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有十分充分的了解和判断。

 

(责编:袁孟秋、欧兴荣)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