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青年价值观”调查报告【7】--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当代中国青年价值观”调查报告【7】

——人民网调查专栏“态度”第三期

2013年05月06日18:4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具体看不同类别青年对婚姻的自评认真度得分,男性和女性,80后和90后之间的差异不显著;相比于地级市和直辖市,省会城市的青年认为当代青年对婚姻的认真度略低。

4. 当代青年主流婚恋观延续了传统观念

    调查显示,多数青年对裸婚、闪婚、丁克等当前一些婚恋观念持“不接受”态度。超九成青年不接受“只恋爱不结婚”,八成以上青年不接受“闪婚”和“丁克”,近八成青年不接受“独身主义”,超六成青年不接受“试婚”和“裸婚”。针对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为逃避房产税而“假离婚”的现象,86.9%的青年表示不接受。可见,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一些热点婚恋现象仍属非主流观念。

    具体看不同类别青年对“闪婚”的接受情况,男性的接受比例高于女性;80后的接受比例高于90后;省会城市和直辖市青年的接受比例高于地级市。

 

(责编:袁孟秋、欧兴荣)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