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青年价值观”调查报告【3】--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社区>>强国新闻

“当代中国青年价值观”调查报告【3】

——人民网调查专栏“态度”第三期

2013年05月06日18:4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5. 有明确的职业理想是当代青年的一大共性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80.3%的青年表示自己有明确的职业理想。然而,非青年受访者在被问及当代青年是否具有大理想(34.8分)和职业规划(34.9分)时,却给出了较低的评价。

6. 青年自评目前工作与职业理想较为吻合

    本次调查表明,青年自评目前工作与职业理想的相符度为63.0分。当对比不同年龄青年对工作与职业理想相符度的评价时,数据显示,随着年龄的增长,青年越来越确信自己目前的工作符合职业理想。

7. 维持现状、等待机会是青年追求职业理想的主要方式

    当工作不符合自己的职业理想时,75.6%的受访青年表示先维持现状,等待机会再追求职业理想。

8. 超过三分之二的青年愿意在目前就职的单位继续工作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青年暂时没有跳槽意愿,乐于在目前的单位继续工作。不到三分之一的青年表示,近期有离开目前工作单位的打算。

 

(责编:袁孟秋、欧兴荣)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